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別再說監視器只防君子不防小人!!!

熱感監視器有死角! 低於4米難照到




監視器無法發揮預期的功效,原因有多種,其中最常犯的有下列3種:
    1.攝影機裝設位置不對。
      通常發生於自行DIY時,或者民眾直接指定裝設的位置;改善的方式一般而言可向通信業者詢問並溝通,以避免裝設位置不對而無法發揮監視器的功能。
    2.攝影機裝設配置不足。
       民眾經常為了解省經費而導致攝影機裝設的數量不足而造成死角;其實監視器的配置應完善的規劃,並因應民眾的預算選擇不同效果的攝影機。
    3.攝影機的選擇不適當。
       攝影機於室內與室外有區分,使用上若選擇不當也會影響監視器的效果。
    
    因此,審慎的選擇通信業者十分重要!!坊間多有業者為求經營而忽略民眾真正的需求,而民眾對於監視器的基本常識普遍不足,因此常僅以價格做為施作的考量,如此易造成「監視器只防君子不防小人」的迷思。
    本文中的影片1:06記者所介紹三種攝影機其實都是紅外線攝影機,第一台適合於室內壁面使用;第二台適合用於木質天花板或輕鋼架;第三台適合用在室外裝設。且於1:12所說的監視器效果會黑漆漆,其實只要是紅外線攝影機,在沒有燈光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拍攝影像且畫面會成黑白影像。

(影片來源:中時電子報   http://youtu.be/3ZxizibDxe0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